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荣归!河北省中医院欢迎8名一线抗疫英雄平安回家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20-04-09 19:15:00
分享:

欢迎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4月7日,河北省中医院隆重举行一线抗疫英雄平安凯旋欢迎仪式。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明、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和全院300名医护人员参加欢迎式。仪式上,梅建强、肖思孟、田静代表抗疫勇士发言,抗疫英雄李佃贵、宋刚、靳冲、赵紫薇、杨亚茹出席。

8名勇士平安回家。

  花的世界旗的海洋,欢迎英雄回家

  当天下午,河北省中医院大院内,成了花的世界,旗的海洋。人们翘首期盼,等待着抗疫一线的8名勇士荣归。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下午5:30,8名勇士刚回到医院,全场立即群情激昂,欢迎英雄回家。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明率领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勇士献花、拥抱,表达思念牵挂之情和期待他们归家的满腔热情。

  鲜花、掌声、欢呼声……英雄们与家人、同事、朋友紧紧相拥,所有的辛苦、思念、期盼在这一刻化作热泪和拥抱。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明和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迎接抗疫勇士们回家。

  “大考面前你们交上了合格答卷”

  “在疫情面前,河北省中医院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圆满完成任务,交上了合格答卷。”在欢迎仪式上,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明代表学校党委亲切慰问了8名抗疫英雄和他们的家属,高度评价了河北省中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和8位勇士在抗疫阻击战的相关工作。同时他指出,要全面深入总结宣传好此次抗疫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把崇高精神转化为新时代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加快健康河北建设的强大力量。

  对于今后防疫工作和优质服务,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明提出明确要求,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医院慎终如始、继续战斗,确保取得最终胜利。

支援湖北医疗队预备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

  战火中淬炼青春,坚定理想信念

  欢迎仪式上,在庄严的党旗下,由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梅建强领誓,6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预备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抗议一线,肖思孟等6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第一、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河北省对口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防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委批准,肖思孟、杨亚茹、宋刚三名同志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经医院党委培养考察,学校党委批准,靳冲、赵紫薇、田静三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进行致辞。

  深鞠一躬 向抗疫英雄致敬

  欢迎仪式上,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说:“各位支援湖北勇士,远离家乡,日夜奋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条生命、拯救一个个家庭。你们是最大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医院永远铭记你们的贡献!在此,请受我深深一拜。”

  话音未落,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健步走到8名勇士面前,在全场300名医护人员见证下,深深鞠躬,向抗疫英雄表达崇高的致敬和殷殷情怀。

  疫情肆虐,他们不惧危险,身披白衣,逆行向前,用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为新冠肺炎患者带了康复希望。如今平安归来,他们履行了出发前的承诺;递交合格答卷,不负使命所托。休养整顿后,抗疫英雄们秉承“防疫不放松 服务更优化”的理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抗疫,勇士,回家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