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4-10 01:01:08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4月9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研究省政府系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分析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健全组织体系,加强督导检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良性互动和工作合力。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逐项细化针对性举措,列出任务清单,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信息沟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协调,特别是加强“健康码”互通互认,按照国家统一数据格式进一步完善,做到省内外政策统一、标准一致;要加强口岸防控,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14天隔离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入境、检测、移交、诊疗、隔离全闭环运行;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统筹兼顾,抓实抓细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深化雄安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推进雄安新区体制机制创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创造雄安质量的重要保障,明晰权责边界,优化决策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奋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优质高效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建设、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置等事项。(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会议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