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不达要求不开学!河北11个督导组检查高三开学防疫准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04-10 07:07:37
分享:

河北省教育厅官网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错时错峰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4月8日至12日,河北省教育厅厅领导带队的11个督导组,开始对各地2020年高三年级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目前,河北已制定出台《河北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查验收细则》,共包括组织体系与工作机制、方案制定、应急处置等14个项目,核验具体内容和要点包括是否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和信息报送机制、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理预案等24项。

  各督导组将对照《河北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查验收细则》及其他文件、政策要求,采取查阅资料、问询、实地检查等方式,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各高中学校开学条件进行抽查,督查指导各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河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有关学校要切实把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对于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进行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开学。

关键词:河北,复课,督导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