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去年开建的30个水利项目全部复工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0-04-10 20:14:00
分享:

  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李娜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任树春 李娜)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截止到3月底,河北水利2019年开工建设的30个基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包括安格庄、洋河、四里岩、西洋河等4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和雄安新区南拒马河治理工程等重点水利建设项目。

  为加快建设进度,自今年2月份以来,河北省水利厅先后印发了《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建设项目开复工工作指南》等通知,要求各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督促项目法人,特别是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等重点工程,详细安排复工后能够压茬推进、交叉开展的工作面和工序,调配好人力、物力,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加快推动水利基建工程复工复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李娜 

  据介绍,保定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复工以来,完成了溢洪道改建单位工程验收、上游坝坡框格砌石、防汛路路面、主坝监测布管等多项作业任务,累计完成砌石80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2100立方米,石方开挖160立方米。

  雄安新区南拒马河治理工程2月中旬复工后,制定了《疫情期间复工防控实施方案》,实施了以“三增”(增加施工时间、增加施工人员、增加施工设备)“两优化”(优化施工流程、优化人员分配),促“三保”(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的有力措施。

    目前,各参建单位进场施工人员已达1238人,进场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振动碾、洒水车、运输车共578台套,复工50天,完成投资额3.61亿元,为确保右堤汛前完成土方填筑奠定了基础。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确保水利建设项目能开尽开、能复尽复。

关键词:水利 基建项目 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