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戴河新区税务局: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长城网  杨润邦 李博宇
2020-04-11 07:58: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润邦 李博宇)“税务局退税速度快,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了,真是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秦皇岛泽鑫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大姐高兴地说道。

  泽鑫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扇贝柱的出口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业务骨干,主动问需送政,精确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该局按照政策规定从快、从速开展“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审核,在公司申请提交后的第4个工作日完成退税39万元,使企业转危为安。

  截至目前,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共为辖区内出口企业办理各类退税业务23笔,累计退税370余万元,为降低企业资金的非经营性占用率和空置率提供了良好助力。

  “为企业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责任。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好国家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克川说。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出口退税,非接触式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