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民房起火 消防员徒手拎出喷火液化气罐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4-13 15:43: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4月8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槐安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位于桥西区西岗头村发生一起民房火灾。随后,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扑救。

起火民居。救援视频截图

  起火的是一栋二层民房,一层的杂物燃烧猛烈,火势正在往二层蔓延,屋内并无人员被困,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队员进行出水灭火。

  很快,一层的火势得到控制,但是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角落里一个液化气罐还在喷火,对罐体持续喷水也无法扑灭,为避免意外的发生,现场指挥员命令队员迅速将液化气罐搬出。

消防员徒手将喷火的液化气罐拎出现场。救援视频截图

  随后,一名消防员徒手将喷火的液化气罐拎到民房外,并试图用毛巾将阀门关死,另一组队员对罐体喷水降温。

  由于液化气罐老化,阀门已经完全锈住,消防员多次尝试始终无法关闭,现场指挥员命令疏散围观群众,对周围进行警戒,避免意外发生。

消防员在灭火扑救。救援视频截图

  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对民房二层起火点进行扑救。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液化气罐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