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129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立项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2020-04-13 18:5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 通讯员 吴玉玲)日前,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改造的1369个老旧小区,截至3月底已全部完成了改造方案的制定,其中1299个小区改造项目完成立项,123个小区已经提前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652万元。

改造后的邯郸市酒务楼小区一角。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连续两年被纳入河北省20项民心工程。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改造前精准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征求群众意愿,切实将居民“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科学制定改造方案,高质量推进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针对疫情期间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入户调查征求居民意愿难的问题。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各地通过微信二维码、问卷小程序、qq等网络通信工具以及利用小区居民进出时在小区门口发放《老旧小区改造居民征求意愿表》的方式,积极征求老旧小区居民改造意愿,按照居民意愿确定改造方案。截至目前,各市共收到居民调查问卷22万份,各小区征求意见率均达到80%以上,其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排水管网设施老化等问题,已全部纳入小区改造内容。

  此外,河北省还创新建立了老旧小区改造督导核查员制度,3月下旬,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各设区市派驻省级老旧小区改造督查员全程监督项目开展,重点对各地项目方案制定、开工、完工等重点环节,以及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跟踪督查,发现问题督促当地即时整改;对每个小区建立了督查档案,实行全过程记录。建立了全省老旧小区管理系统,健全了全省历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台账,实时监控掌握各市改造项目建设进展,每月对各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排名。

关键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老旧小区改造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