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出警再快一分钟”!石家庄吕建江警务站紧急护送误服药品儿童就医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04-15 17:34: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4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一名一岁半的幼儿误服高锰酸钾,其家长开车紧急送医,为了争取救治时间,家长报警求助。闻讯赶到的吕建江警务站民警拉响警报飞驰护送幼儿及时就医,真正做到了“出警再快一分钟”的要求。

民警让求助的女士抱着孩子上了警车。王永辉供图

  4月15日9时5分许,桥西公安分局吕建江警务站民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派警称,有一名幼儿误服高锰酸钾,其家长开着私家车正往市人民医院送医救治,已经到了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

民警仅用时3分钟就赶到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王永辉供图

  接警后,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和民警敦顺清、辅警王玉柱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他们一边和报警人电话联系,一边迅速发动警车、拉响警报疾驰接应。途中,民警与报警人电话联系后商定暂时在裕华东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会合。

    10 分钟后,民警在裕华东路与育才街交叉口附近找到了正在排队等红灯的报警求助车辆。王永辉立即让求助的女士抱着孩子上了警车。时间就是生命,警车一路飞驰,仅用时3分钟就赶到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该幼儿得以及时就医。

经过救治,该儿童已无大碍。王永辉供图

  幼儿的母亲说,他们是藁城区丘头镇人,儿子刚一岁半,早上发现儿子误服了高锰酸钾后,赶紧来市里就医,“多亏了民警及时护送,要不后果不堪设想,非常感谢。”“ 不客气,以后可要多加注意。”王永辉回应。当日 11 时许,幼儿的母亲给民警打来电话说,孩子已经洗胃,正在观察,没有大碍,再次致谢民警。

  民警借以提醒广大市民:家里有幼儿的家长们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把一些药品、刀具等物品尽量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另外,疫情期间,更应把酒精,84 消毒液等物品收好,防止孩子误服发生危险。

  据了解,近日,石家庄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提出了“出警再快一分钟”的指示要求。省会110就像驰骋在省会街头的轻骑兵一样,时刻待命,闻警而动,快速行动,打击违法犯罪,全力服务人民群众,永远当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关键词:公安,河北,报道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