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爱家乡 游河北|石家庄平山县天桂山:巍巍太行 天下之脊 美在四季

来源: 长城网  商棠 刘飞 于博源
2020-04-16 16:52:16
分享:

  天桂山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市西北90公里处的平山县境内,是我国著名的山岳古刹型风景名胜区。景区内既有雄秀交融的天然风光,又有皇家园林的高贵气韵和道家仙山的神秘色彩。天桂山美在四季,春花、夏雨、秋霜、冬雪,都是动人的景。

  天桂山,最美看春山,柳色坡头描浅绿,桃花岭上笑轻寒,翠鸟唱林间;妙在夏雨时,千峰翠,野径树含烟,点点风吹飘绿雾,滴滴雨落挂晶帘,人在水云间;最忆是秋天,十里丹峰皆胜景,几泓碧水尽奇观,霜色醉群山;又遇寒冬雪,青龙观,负雪立山巅,碧竹青青吟玉宇,青松奕奕傲霜天,钟楼响云端。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支持的“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片或短视频均可。秀美的,独特的,震撼的……河北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关键词:河北,旅游,塞罕坝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