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疫用品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2020-04-16 21: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针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存在的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发挥质量认证积极作用,全力确保河北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口罩。资料图片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以严厉打击防疫用品领域认证违法行为为重点,重点整治从事防疫用品认证活动的机构有无合法资质、是否存在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严重失实、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标志、认证价格违法等行为。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防疫用品产品种类、产品用途、风险级别、产品出口等情况逐企逐项进行摸排,建立健全一企一档。同时,也将强化防疫用品领域质量标准服务工作,对防疫用品出口企业提供帮扶指导,积极为企业提供国内外标准、欧美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认证监管等方面的全链条信息服务。

医用防护服。资料图片

  如有发现防疫用品领域认证违法违规行为的,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河北|市场监管|口罩|防护服|防疫用品|专项整治|虚假认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