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退税率提高为邢台出口企业增加免抵退税3181万元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谢晓英 赵闪
2020-04-20 14:27:00
分享:

  税务人员上门为企业辅导复工复产期间阶段性税收优惠政策。张文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谢晓英 赵闪 )4月14日,邢台钢铁等15家出口企业参加了税务、海关部门组织的“线上”出口退税优惠政策辅导和答疑。截至目前,邢台已有140家出口企业参加了此类培训,

  自2020年3月20日起,国家提高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化工产品、金属制品、塑料、橡胶、木、陶瓷、玻璃、珍珠、宝石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由6%或10%提高至13%,动植物产品出口退税率由6%提高至9%。

  据测算,本次调整出口退税率涉及邢台市出口企业149户,涉及出口产品119项,出口额1.51亿美元,占邢台2019年出口总额的6.99%。其中,受益最大的行业是钢铁及其制品行业,共涉及96户企业。  

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为企业办理退税。 毛宁 摄

  “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直接采取跨档提高的办法,政策力度非常大,按2019年数据测算,每年可为邢台出口企业增加免抵退税额3181万元。”邢台市税务局副局长王学军介绍,这不仅有助于企业通过降低出口价格,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扩大出口,还可使很多出口货物的国内税收负担归零,缓解外贸企业流动性困难,有效地减轻企业负担。

  “退税率由6%提高至13%后,我们第一时间从税企微信群得到消息,增强了每个员工的发展信心。” 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牛志平表示。

  为保证退税政策落实到位,税务部门编写了《出口退免税非接触式申报问答》,通过微信公众号、出口企业微信群及时将政策推送给企业,并通过“腾讯课堂”培训企业人员500余人。

关键词:邢台, 税务 ,出口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