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公布第六十六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2020-04-20 15:26: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河北昌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违规发布虚假广告,被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罚款2.9万元;张家口蔚县徐某违法销售药品、保健食品,涉嫌犯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案件,4月17日,公布了第六十六批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并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案例一:张家口蔚县徐某违法销售药品、保健食品案

  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徐某存在违法销售药品、保健食品的行为。因涉嫌刑事犯罪,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

  案例二:承德平泉市杨树岭镇耿家沟村卫生所违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保健食品案

  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平泉市杨树岭镇耿家沟村卫生所进行巡查中发现,该卫生所存在违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保健食品的行为。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卫生所罚款5万元。

  案例三:保定诺骏商贸有限公司违规销售医疗器械案

  根据群众举报,保定市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保定诺骏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医疗器械的行为。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

  案例四:河北昌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河北昌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9万元。

  案例五:廊坊三河市陈某违规销售食品案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陈某存在未按规定要求销售食品的行为,且拒不改正。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陈某罚款1.2万元。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督|市场执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