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企业开办工商登记4小时内完成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4-22 08:40:00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为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政务办、公安厅、人社厅等七部门召开加快企业开办速度推进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要加强企业开办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压缩开办时间、减少办事环节、精减办事材料、降低开办成本、提高网办便利程度,全力推进河北省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未来,河北省企业开办将用“一窗受理、同步审核、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作为工作的总要求,将“网上办、即时办、一日办、联合办”作为工作的统领。

资料图。

  “网上办”是工作要求和工作方向,是以技术改进、联合提升和行政推动为抓手,大幅提升网上办事水平。

  “即时办”是工作作风和服务理念,即来即办,力求节省时间,便民利民,尤其是个体户登记注册和具备条件的企业登记注册都要提倡“即时办”。

  “一日办”是工作目标和工作标准,就是对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着力精简环节,推动在线办理,工商登记实现4个小时完成,为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等环节预留充裕的时间。

  “联合办”是工作途径和工作措施,就是通过联合方式,打通技术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既做到市场监管部门业务的联合办理,又要实现与公安、税务和社保等部门业务的外部联合办理。

  所有企业开办事项在8个小时以内办结,其中企业注册登记4个小时办结,工作的目标能早尽早确保6月底完成,8月底全部实现。

关键词:企业开办,河北,压缩时间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