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邢台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

来源: 长城网  郭庆敏
2020-04-23 18:35: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43048名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完成目标任务的292.84%。就业、技能、社会、人事“四渠道”扶贫5670人,完成任务目标的115.71%。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就业扶贫视频会议,对邢台市就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邢台市通过就地就近征集开发就业岗位,利用电话、微信、大喇叭、村级平台等形式广泛推送就业信息,实施“一对一”帮扶。同时,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组建市——县——企业“立体式”联络专员队伍,每天收集汇总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意愿。

    邢台市还协同浙江省湖州市、山东省青岛、威海市等地建立劳务输出机制,通过开展大篷车招聘小分队下乡,举办小规模多点位视频招聘会等方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赴省外复工务工5447人。

关键词:就业,扶贫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