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自查+抽查+倒查 4月底前新增危险房屋“清零”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2020-04-23 22:49:44
分享:

邯郸市肥乡区田寨村村民住进了危房改造后的新房。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日前,河北省组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采取自查、抽查、倒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排查整改全省范围内农村危房改造存在的问题,落实推进改造质量达标、补助政策到位、建新拆旧等要求,确保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检查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有保障情况,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鉴定情况、住房安全有保障状况,逐户进行现场检查和相关资料核查;检查全部危房改造户改造质量达标情况,对2009年以来全省危房改造户(含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后住房质量达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核查技术指导、施工巡查及监督检查记录以及竣工验收情况;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户以外的其他农户住房安全普查工作。

  检查采取县级自查、市级检查、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市级检查、省级抽查均随机抽取被检查村庄及农户,确定被检查对象。对每户的检查结果,检查人员、检查负责人需“签字背书”。对在脱贫攻坚普查和成效考核中发现问题的,倒查检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责任。

关键词:农村危房改造,清零,检查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