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到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  四建磊
2020-04-25 07:36:00
分享:

  王东峰到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达产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许勤参加活动

  4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与办理业务的群众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4月2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达产,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重要作用,意义十分重大。王东峰、许勤先后到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和河北银行,认真听取工作介绍,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当得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坚持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各项贷款总额、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等均有较大幅度增长,王东峰、许勤非常高兴,对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打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化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金融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4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与办理业务的群众交流。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24日下午,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河北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对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服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独特作用,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4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在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听取工作介绍。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和“六保”举措。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金融机构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继续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和转型升级,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要继续全力服务“三件大事”和三大攻坚战,积极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要继续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支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加大信用贷款力度,为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供金融保障。要建立金融服务和协调平台,构建互联互通的金融服务网络,建设共建共享的大数据库,打造省市县乡村五级平台,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金融企业提质增效。要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服务,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金融监管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切实提升金融机构经营管理水平。要坚持依法监管和规范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4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金融机构和我省金融机构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确保全省金融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监管、金融机构自律的体制机制,强化协调联动,汇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金融工作质量和水平。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服务金融机构,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许勤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