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时政微视频】问水

来源: 长城网  宋宇星 赵娇莹
2020-04-25 10:17:45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赵娇莹 宋宇星

    远山如黛,近水清洌。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和北京市延庆区交界的官厅水库,碧波荡漾,不时有水鸟掠过水面。

  4月13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考察官厅水库环境治理和湿地净化工程建设工作时,看到治理后清澈开阔的水面,提出要使生态与产业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创造发展的奇迹。”

  王东峰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4月11日至18日,王东峰奔赴张家口、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等地调研,走到哪里就把对生态环境的关切讲到哪里。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保护生态环境,绝不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推动经济发展。

  在张家口,王东峰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加快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步伐。要科学有序利用生态资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秦皇岛,王东峰说,良好的生态是秦皇岛鲜明的城市特色和显著的发展优势,要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格局,不断提升秦皇岛的城市品位和旅游业发展水平。

  在沧州大运河沿线,王东峰提出要把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高氟水区域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江水村村通”工程,全面改善大运河沿线生态,惠及沿线人民群众。

  在衡水市,他强调要全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修复力度,切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对河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在环境污染治理、“两区”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河北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决胜之年。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关键词: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