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支持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开展国际认证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4-26 07:05:00
分享:

  4月23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规范检验检测认证行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支持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开展国际认证,及时向企业传递国际认证政策信息。同时,在全省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暨加强质量标准服务工作,围绕社会舆论反映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严厉打击防疫用品领域的认证违法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刘江潇介绍,今年3月以来,该局先后2次组织省内42家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参加国际认证对接培训会,对9家有国际认证需求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和帮扶,多措并举助力河北省防控物资出口。他们坚持特事特办,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帮助涉疫检验检测机构快速取得检测能力。疫情防控期间,审批发证防护服、口罩、红外体温计等相关检测能力机构3家,快速办理首次认证机构22家、地址变更机构10家,能力扩项机构95家。(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