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公布第六十九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2020-04-26 10: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衡水市桃城区眼之悦眼镜店违规销售三类医疗器被罚款5万元,保定市徐水区李超食品店哄抬价格被罚款4.17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案件,4月24日,公布了第六十九批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并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案例一:衡水市桃城区眼之悦眼镜店违规销售三类医疗器械案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桃城区眼之悦眼镜店存在未经许可销售三类医疗器械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5万元。

  案例二:保定市徐水区李超食品店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保定市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李超食品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销售蔬菜时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保定市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4.17万元。

  案例三:青县张某违规销售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开展调查。经查,张某存在无照销售防护口罩的行为。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罚款3.8万元。

  案例四:平泉县海钰商贸有限公司违规销售食品案

  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平泉县海钰商贸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行为。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万元。

  案例五:晋州市李某违规销售三无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李某开展调查。经查,李某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口罩的行为。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李某罚款8500元。

关键词:河北|市场监管|案件|疫情|市场秩序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