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河北省人防办联合石家庄市人防办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04-26 11:19:12
分享:

2020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市人防办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个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QQ)群宣传、观看宣传教育片、参与线上线下答题和开展集中上街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使大家熟知国家安全知识法规,有效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4月15日上午,省、市人防办联合在民防公园设置宣传点向群众进行集中宣传,省人防办简龙彪副主任、市人防办尹勃主任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活动共张贴海报3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并组织现场群众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和国家防空防灾宣传教育石家庄基地。通过活动开展使大家清醒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紧紧铸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安全阀”,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参与活动的群众普遍反映:作为公民,应当自觉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中,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人防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