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发布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评选名单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04-29 19:49: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日前,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佟飞等30人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冲锋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基层干部,有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的爱心企业家,有群众身边的“硬核”志愿者……他们用不同的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心、用力、用情共同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白衣执甲,奋战抗疫一线。“抗疫玫瑰”佟飞,勇敢逆行、驻守重症救治“战场”七十余天;心理专家李幼东,构筑战“疫”心理防线为不同人群提供精准服务;从医30年的“老医生”魏伟,贴心专业处置发热旅客……

  恪尽职守,彰显职业担当。“穿针引线”人王新海,坚守防控“境外输入”战“疫”最前沿;科技民警刘伟,争分夺秒科技攻关、为检查检测提供技术支撑;快递尖兵赵前亮,坚守一线、保障疫情期间物资运转……

  主动作为,尽显党员本色。女民警王雅秋,主动请缨为隔离群众运送物资;好支书王子春,用尽责诠释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90后乡镇干部郝宇,用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

  志愿奉献,弘扬人间大爱。爱心车队队长何岐兰,免费接送抗疫工作者、累计里程达17000余公里;爱心企业家张文军,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武汉籍员工留薪留岗;医务志愿者肖文谦,驱车千里、日夜兼程驰援武汉……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477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关键词: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四月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