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扎根雄安建功新时代
——记2019-2020年度河北金融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张黎赛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陈亮
2020-04-30 23:38:00
分享:

2019-2020年度河北金融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张黎赛。河北金融团工委 供图

  长城网讯(郝艳红 陈亮)“当代青年就应谨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奋斗奉献,争做新时代有志有为的青年,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行长助理张黎赛时刻提醒自己的话,他不仅说给自己听,也经常说给身边的青年人们听。

  出生于1988年8月的张黎赛,自2010年在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营销一线,理论知识扎实,营销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曾获得“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优秀行员”“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十佳公司客户经理”“中信银行机构业务明星客户经理”等称号。在新时代、新方位、新要求下,主动请缨从北京调往雄安新区工作,为新区政府和客户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日前,在河北金融团工委主办的2019-2020年度河北金融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中,获评“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为了能够紧跟政策导向,结合新区的发展形势、产业结构、客户特点等,张黎赛积极探索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质效。2019年以来,他充分发挥中信银行在私募基金托管市场的竞争优势,带头营销并成功落地了雄安新区产业引导投资基金托管行资格,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用金融科技为业务发展赋能,与中信银行信息科技团队一道,充分发挥区块链分布式记账、信息共享、不可篡改的技术特点,打造了雄安新区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系统并投产实施,实现了雄安新区建设资金的全流程管理,拓展了财政资金管理的深度和维度,得到了新区管委会的充分肯定,被誉为“业务与科技的接口型人才”。他还积极协调中信集团内部优质资源,为新区政府提供了“金融+实业”的优质综合服务,推动中信集团及子公司在新区的项目引进和落地转化。

  张黎赛始终牢记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新冠疫情期间,他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多次深入新区参建企业调研走访,协助60余家参建单位完成区块链系统的测试对接,有效保障了雄安新区2020年重点项目的资金拨付和农民工工资发放等重点工作;加大对新区重点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高效完成了雄安启迪授信项目,助力科创企业落户雄安;积极参与对接雄安新区资金管理项目投标,推动中信银行在雄安新区的业务发展。

关键词:张黎赛,2019-2020年度河北金融系统“十大杰出青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