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石家庄8人被查处曝光

来源: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  
2020-05-03 10:33:50
分享:

  石家庄市通报2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1.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刘超、科技创新处处长余墨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余墨在办理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事项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营商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刘超作为分管副局长,对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检查督导、跟踪落实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3月,余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超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2.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原局长张建和等人以权谋私、吃拿卡要问题。张建和任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与该局副局长程中彬以“专家评审费”的名义收取多家医疗机构好处费。程中彬和该局4名科室负责人赵建辉、桑红彬、薛亚、史宾,多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赵建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张建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程中彬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赵建辉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其他涉案人员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以上人员均被调离区行政审批局,违纪资金已追缴。

关键词:曝光,石家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