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助力复产促发展 石家庄落实战“疫”税费政策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5-03 17:45:07
分享:

  

税务干部向企业介绍税费优惠政策。石家庄市税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张玉婷)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税务局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等“硬核”举措,推动复工复产“加速度”。

  河北宁舜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本应该是销售高峰,但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部分订单被迫取消和推迟,给企业带来较大的订单损失。

  “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为83.98万元,按照之前的3%征收率计算,应缴纳增值税2.52万元,现在仅需缴纳0.84万元,可直接享受税收优惠1.68万元。”该公司负责人王晓龙告诉记者,3月1日至5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由3%调整为1%,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该公司的经济损失。

  受疫情影响,河北蓓济贸易有限公司计划销往医院的产品滞销、积压,资金流断裂。同时面临房租、工资等各项运营支出。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及时把国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公司,针对其实际情况给予政策指导。该公司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每月可少缴纳4800元,增值税方面可享受近4万元的税收优惠。

  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国有医药流通企业,是国家药品储备单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该企业2019年12月份的税款应当在2020年1月份入库,正定县税务局根据相关政策为其办理缓交税款1200余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保障了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

  今年以来,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设计收入和工程款收款较2019年同期下浮较多,现金流存在较大压力。长安区税务局主动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告知纳税人,送去国家的暖心关爱。据测算,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2020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享受减半政策,2-4月减免单位负担部分金额16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也享受减半政策,预计2-6月单位缴纳部分减免金额251万元,以上四项保险合计减免416万元。

  石家庄市富乔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福利型企业,最近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税务干部拓展税费政策支持渠道,第一时间与银行联系,推广“税银互动”产品,让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变成发展生产的“助推器”。

关键词:石家庄,税收,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