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新!河北6县上榜全国百佳,祝贺家乡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20-05-04 07:59:36
分享:

  近日,“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新鲜出炉,其中河北6县区上榜

  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河北)

  丰宁满族自治县

  张家口市崇礼区

  固安县

  涞水县

  兴隆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由《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结合全国大数据评选发布。榜单的评价推举,实际涵盖全国 2663 个县域行政单位。“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排行榜的评价推选活动,盘点了百佳县市的夏季休闲特色与旅游活动,反映了中国夏季休闲行业的发展态势,为更好发掘各地夏季休闲的发展潜力、打造特色夏季休闲品牌助力。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北部,南邻北京,北靠内蒙,地处燕山北麓和内蒙古高原南缘。这里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是京津的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地。负氧离子丰富,为京北“天然氧吧”, 森林覆盖率达到57.5%。丰宁区位优越,风光秀美。依托京北第一草原、千松坝森林公园、燕山大峡谷、九龙松、白云古洞、洪汤寺温泉等得天独厚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京北生态旅游和健康养老福地,先后荣获河北魅力景区、河北旅游强县、京北最佳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张家口市崇礼区

  张家口市崇礼区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这里生态良好气候独特。崇礼境内80%为山地,森林覆盖率达到57.9%。夏季平均气温18.4℃,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达10000个/cm3,PM2.5平均值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是养生避暑的天然氧吧。冬季平均气温-12℃,降雪早、积雪厚、存雪期长,累计积雪量达1米左右,山地坡度适中,被国内外专家誉为“我国发展滑雪产业最理想的区域之一”。

  固安县

  固安县,地处华北平原北部,京津保三角腹地,地理位置优越,有“京南明珠”的美誉。这里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中国钓具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等称号。2018年10月,固安县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科技创新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涞水县

  涞水县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西,太行山东麓北端,地貌差异悬殊,呈山区、丘陵、平原三种类型阶梯状分布。野三坡风景名胜区就位于涞水县,它以“雄、险、奇、幽”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以其独特的魅力,深受海内外游人的青睐。景区总面积498平方公里,主要景点包括百里峡景区、拒马河景区、龙门天关景区、 白草畔森林游览区、鱼谷洞、 印象野三坡等,是中国北方极为罕见的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于一身的风景名胜区。

  兴隆县

  兴隆县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县,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受地形和燕山山脉对大气环流影响,具有“山下桃花开,山上雪花飞”的立体气候景象特征。夏季平均气温22℃,是休闲避暑的圣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兴隆曾被划为“清东陵后龙风水禁地”,拥有华北燕山地区最为优秀的生态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2%,是京津周边最大一块绿地,是京津 “凉岛”和“天然氧吧”,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8000-10000个。境内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旅游资源门类齐全(有峰、林、水、洞、天)。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隶属于河北省承德市,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北部,并先后被确定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商品牛基地县、中国旅游明星县等。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内旅游资源主要有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木兰围场、千年双榆树、东庙宫、将军泡子、塞罕庙、月亮湖、七星湖、塞罕塔等旅游景点。

关键词:上榜,全国,百佳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