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5人落马!河北6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5-13 14:34:08
分享:

  石家庄

  石家庄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石家庄市井陉县人民灌区管理处原主任田永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家庄市井陉县人民灌区管理处副主任王军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家庄市无极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二中队队长张立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民用品维修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书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保定

  保定检察机关依法对侯跃斌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案提起公诉↓↓↓

  日前,保定市莲池区政协原副主席侯跃斌(副处级)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经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涞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涞水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侯跃斌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侯跃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保定市莲池区东金庄乡乡长、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擅自将乡财政所公款借给私营企业进行营利活动,为个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保定纪委监委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一)阜平县原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民违规为他人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侵害实际投资人合法权益问题。

  2012年12月,张立民收受张某某等人财物,帮助张某某等人利用虚假资料办理了某地块国有土地使用证,侵害了该地块实际投资人的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张立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20年1月,张立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曲阳县水利局原局长闫秀章、河道费稽征站原站长张磊向企业索要财物问题。

  2018年,闫秀章指使张磊多次向辖区内河道采砂企业索要财物共计14.5万元,用于单位和个人支出。闫秀章、张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20年1月,闫秀章、张磊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顺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村镇股股长刘静磊向企业乱收费问题。

  2019年3月,刘静磊在组织专家对某企业项目规划进行技术审查过程中,向该企业违规收取专家评审费2万元。2020年1月,刘静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赔。

  邢台

  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范存江接受纪律审查和检察调查↓↓↓

  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范存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沧州

  沧州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吴桥县沟店铺乡姚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蔡呈利侵占集体资金、坐收坐支、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

  蔡呈利在担任姚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2011年至2018年累计侵占鱼塘承包费、“一事一议”项目补助金、河北农大试验站土地承包费、冬小麦麦种等集体财物共计6万余元;坐收坐支村集体收入近1.6万元。在扶贫工作中,蔡呈利还存在违反议事规则上报贫困户名单等问题。2019年12月,蔡呈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赔村集体。

  (二)献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原庭长史献文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案件当事人财物问题。

  2011年至2012年,史献文担任献县人民法院商林法庭庭长、献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案件当事人财物共计4.8万元,为案件当事人提供便利。2019年9月,史献文因犯受贿罪被黄骅市人民法院免予刑事处罚。2020年1月,史献文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三)肃宁县师素镇海市村村委会原主任张同占违规申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问题。

  2017年,经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批准,肃宁县在师素镇九个行政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时任海市村村委会主任张同占,在上报本村参与项目建设的土地时,将其承包的毗邻本村的衡水市饶阳县高口村50亩土地一起上报,违规获得相应设施建设,共计花费财政资金约1.03万元。2020年2月,张同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泊头市齐桥国土所原所长孙洪伟、齐桥镇原党委委员耿云亭,违规擅自为泰达公司出具虚假工业用地证明的问题。

  2016年9月,泰达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某因开办企业需要提交工业用地性质证明,找到时任泊头市齐桥国土所所长孙洪伟帮忙,孙洪伟受赵某委托,又找到时任齐桥镇分管土地工作党委委员耿云亭。孙洪伟、耿云亭在明知泰达公司租用齐桥镇李楼村3.6亩土地为耕地,且未向泊头市国土资源局和齐桥镇政府有关领导请示汇报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分别以齐桥国土所和齐桥镇政府名义为泰达公司出具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的虚假证明,并加盖了单位公章。孙洪伟还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泰达公司违法占地扩建厂房行为未依法处理的问题。2020年3月,孙洪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两年)和政务撤职处分,耿云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廊坊

  廊坊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固安县柳泉镇柳泉村党支部原书记岳振刚,违反组织纪律,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固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岳振刚开除党籍处分。

  霸州市岔河集乡南夹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闫月恒,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闫月恒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西缴各庄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缴洪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缴洪良开除党籍处分。

  承德

  丰宁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黑山嘴中心卫生院西两间房分院工作人员卢云龙挪用公款主动投案,被开除党籍、判处拘役

  2019年4月17日至2019年10月24日,卢云龙利用其负责西两间房分院现金、报账的职务便利,挪用公款259274元超过三个月未归还。2019年12月18日,卢云龙主动到县纪委监委投案。2020年1月20日,卢云龙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2020年4月8日,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决卢云龙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拘役六个月。

关键词:河北,查处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