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河坝营镇:引来大项目 带富周边人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吴婷清
2020-05-13 22:13:1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吴婷清)清河县坝营镇许庄村的胡道英,丈夫下肢残疾,儿子患有智障,原先一家3口靠着最低保障金过日子。去年,她到新引来的郊野农业园区打工,并当上了矮砧密植苹果种植组的小组长,月薪3000多元,加上流转6亩土地的5600多元,年人均收入达1.2万元,一举摘掉了贫困帽。她高兴地说,是沾了镇里引来农业大项目的光。

矮砧密植苹果园。许金亭 摄

设施棚菜种植。许金亭 摄

  近年来,清河县坝营镇先后投资6400多万元,建设了3.5万亩的现代农业园区,先后已有10多个种养项目落户。去年,为了招引优质农业项目入驻,镇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多家企业前来洽谈,镇政府优中选优,与郊野农业综合项目签订了协议。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以特色种植为主,配套建设设施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名贵花卉园、观光采摘等。项目入驻后,为周边村的农民提供了打工就业的机会。据统计,该镇有14个村的400多农民在园区长年打工,加上农忙时的季节工,总数达上千人之多。这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17人,全部实现了高质量脱贫。  

关键词:清河县,现代农业园区,脱贫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