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定了!河北省博物馆、省图书馆下周一开放!要预约!

来源: 知河北微信  
2020-05-16 15:22:10
分享:

  河北省博物院5月18日恢复对外开放

  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河北博物院将于 5 月 18 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河博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仅接受散客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电话预约。

  据悉,恢复对外开放的河北博物院开放时间为:9:00-17:00 ( 16:30 停止入馆 ) ,5 月 18 日之后逢周一闭馆。开放区域包括:南区开放《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国故事》、《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北朝壁画》、《曲阳石雕》、《日本因州和纸艺术展》(南区二层阳光大厅)。北区开放《瑞鼠吐宝——庚子新春鼠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1、2 号厅)、《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5、6 号厅)、《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8 号厅)、《百年嘉卉——北疆博物院藏植物科学画展》(9 号厅)、《抗日烽火——英雄河北》(13、14 号厅)。

  参观者进入河北博物院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大众可以提前 7 日(含当天)进行预约。每日限额 3000 人(9:00-12:00,1200 人;12:00-16:30,1800 人),额满为止。参观当日,凭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入馆参观,请务必保存好您的预约二维码。

  预约方式为:您可以通过 " 河北博物院 " 微信公众号或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www.hebeimuseum.org.cn/)两种途径进行预约。其中微信公众号预约办法为:关注 " 河北博物院 " 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 " 享 . 服务 " —— " 预约 ",进入预约页面进行预约;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预约办法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 "//www.hebeimuseum.org.cn/",访问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点击 " 观众服务 " —— " 预约服务 " 进入预约页面进行预约。

  预约成功后大众按预约时间段到馆参观。入馆参观需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将谢绝入馆。参观者入馆前需在现场使用微信扫描 " 河北博物院 " 场所码,并出示 " 河北健康码 ",显示绿色方可入馆。预约观众在入口闸机处刷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入馆参观。疫情防控期间,请携带有效证件。如有参观问题请前往南区、北区咨询台或拨打电话咨询:(0311)966518。

  河北省图书馆5月18日恢复开馆

  记者从河北省图书馆获悉,省图将于2020年5月18日起进入复工开馆初级阶段,实施部分区域限时限流预约服务。来馆须提前1-3天在河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可提前电话预约,每天限800人。

  据悉,省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周一照常内部整理不对外开放。开放区域:总服务台和A区一层大厅;A区一层报纸阅览室(仅周二至周日下午14:00-16:00开放,限20人);A区二层南侧期刊借阅区;A区三层普通图书借阅区。

  服务内容包括:文献借阅,省图复工开馆初级阶段,仅为读者提供读者证办理、普通中文图书和热门期刊借还、中文报纸阅览服务(每阅览桌限1人),暂不提供图书和期刊馆内阅览、自习服务;文献归还,图书请读者在自助借还机归还,期刊请到A区二楼南侧期刊外借阅览室办理归还手续;线上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省图将加大线上服务,通过该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提供数字资源查询与下载、线上讲座、线上展览等服务,暂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读书活动等人员聚集活动;逾期免责,在省图疫情防控闭馆期间和复工开馆初级阶段,读者文献逾期均不按违约处理。

  入馆读者需具备三要素:预约码或身份证(电话预约人员)、绿色健康码,体温低于37.3度。读者入馆需至少提前1天通过河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可提前在开馆时间通过电话(0311-86662278)预约。疫情期间,省图仅开放南门和东门,读者凭预约码或身份证(电话预约人员)、绿色健康码入馆。到馆读者需规范配戴口罩从省图南门进出,接受体温测量。疫情防控期间,省图空调和通风系统暂停运行,仅开放一部电梯供老年、残障等行动不便的读者乘坐。

  据悉,读者预约进馆有以下方式:可关注“河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常用服务-进馆预约入口,进入网上预约进馆界面,填写相关信息,选择预约日期及对应的时间段,完成预约进馆登记;未提前预约的读者也可直接到馆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选择其他预约日期及对应的时间段,进行预约。(如果当天对应时段内网上预约人数未满,可直接用微信扫描进馆二维码,进入预约系统界面,填写必要信息后选择签到进馆。参见签到进馆部分)。

  读者签到进馆方式有:未提前预约读者可用微信来馆扫描进馆二维码,(在当前时间对应时段内网上预约人数未满时)可填写完相关信息直接选择签到进馆。如当前对应时间段预约人数已满,则不可直接签到进馆(可进行其他时间段的预约)。已预约读者请按照预约时间来馆直接扫描进馆二维码,进行签到进馆。读者也可拨打(0311)67593018/16咨询相关事宜。

关键词:定了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