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短评|致敬扶贫路上的领路人

来源: 长城网  章依依
2020-05-20 18:07:58
分享: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翻山越岭,挨家挨户访民情、想办法、出主意,这些就是扶贫干部们的工作日常。他们中,有的是远道而来的援藏援彝干部,有的是机关下派干部,有的是基层普通干部,有的是刚刚走出象牙塔怀揣理想的大学毕业生,有的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不论从哪里来,他们都只有一个目标:到最困难的地方去,想方设法,为那些处于困窘状态的人群点燃脱贫致富的希望。

承德市隆化县田家营村第一书记逯世清走进牛棚帮村民喂饲料。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但脱贫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布满荆棘,需要一往无前。这些扶贫干部们放弃眼前优渥的生活,做前行路上的“逆行人”,他们远离妻儿父母,成为了贫困户最亲近的人。他们是冲锋一线的“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一群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关心、关爱、关注他们,努力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排忧解难,各方面素质好、条件具备的要提拔使用,激励他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工作。

  要如期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关心、关爱和关注扶贫干部,为他们的生活排忧解难,显得尤为重要。如此,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投身扶贫事业,还可以让他们在扶贫路上少一些牵挂,多一些专注,少一些羁绊,多一些一往无前。(章依依)

关键词:扶贫干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