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2020520 河北18957对新人登记结婚啦!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刘潇
2020-05-20 18: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 刘潇)“恭喜你们,百年好合!”2020年5月20日,上午十点,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同样的话,一个半小时刘从闪已经说了十多遍。“到现在,我们应该已经为七、八十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了。”

2020年5月20日,新人们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2020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不少情侣都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像8月8号、‘双十一’、‘双十二’、七夕、包括5·20、5·21等,这些特殊的日子来登记的人数都会增加。”已经在婚姻登记处工作了十多年的刘丛闪回忆说,每年经她的手大约会为1000对以上的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今年,为切实做好婚姻登记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婚姻登记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指引(试行)》要求,通过开通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控制办理婚姻登记人员滞留婚姻登记处时间,减少外来人员密切接触。

5·20谐音“我爱你”,今天我们结婚啦!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我们把等候区域设在了一楼大厅,相对来说比较宽敞。我们办理业务的区域在三楼,按照窗口进行设置。比如说共有8个窗口,8对新人来办理,8对新人在等候区进行等候,然后剩下的从一楼往上推送,这样也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杨海青告诉记者,预计今天会有二、三百对新人登记结婚。为了满足新人们的美好愿望,工作人员轮流午餐,机器不停转,尽量把所有到场登记的全部办结。

  “5·20,我们结婚啦!”等了两个小时的小郭和心爱的姑娘举着结婚证合影留念。“就觉得今天特别有纪念意义,而且我们从大学恋爱到今天领证结婚,已经相互陪伴了8年。”小郭说,让他们感到暖心的是,工作人员为等候区的新人们提供凳子,让大家坐着等待叫号。

               5·20谐音“我爱你”,今天我们结婚啦!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随着“5·20”、“5·21”的来临,河北各地婚姻登记机构纷纷出台多种举措保障市民登记。石家庄市民政局要求各婚姻登记机关积极推行特殊日期电话、网络预约,科学调控数量,分批分时段登记,在室外空旷场地设立等候区,同时,积极倡导错峰登记;定州、涉县、献县民政局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婚姻登记的规范要求;秦皇岛市海港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到早7点上班……最大限度满足前往登记人员的需求。

  据了解,在5·20当天,全省一共有18957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