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河县供电公司:夜间巡视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吴保强 史鹏
2020-05-20 21:35: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吴保强 史鹏)为保障电网正常运行,确保夏季高温、雷雨天气到来之后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清河供电公司连庄供电所在做好日常巡视工作基础上,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进行夜间巡视,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供电所执行夜巡前制定了详细的巡视方案,对线路负责人和台区经理进行合理分配,明确夜间巡查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巡视线路等。重点对夜间用电高峰时段辖区内设备、线路进行逐杆、逐线、逐台区全方位巡视。借助红外热成像仪,重点检查配电台区线路、设备的连接处氧化发热放电等白天巡视时难以发现的隐形故障,记录设备和导线、杆塔周围有无异常以及绝缘子局部有无火花放电等现象。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并及时消除,避免因线路设备过载、连接部件发热放电等问题造成设备故障,确保大负荷条件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关键词:清河,供电公司,安全供电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