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5·18”经洽会】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斯密特:新冠病毒阻挡不了国际合作的脚步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05-21 10:59: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今年“5·18”经洽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万余名嘉宾、客商和专家学者都通过互联网云聚一堂,参加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高端会议、专题对接、展览展示等19项主要活动。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斯密特通过视频连线祝贺大会如期开幕。

  “由于新冠肺炎在全球的爆发使国际旅行受到了严格的限制,致使我们不能亲赴今年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的开幕式。以此视频的方式,我谨代表南荷兰省政府向廊坊经贸洽谈会的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雅普·斯密特说。  

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斯密特通过视频连线祝贺大会开幕。 

  雅普·斯密特说,几天前,他们收到了来自河北的医疗物资捐赠。非常感谢河北方面的这一善举,她代表正在使用这些口罩和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向河北的支持表示感谢。南荷兰省的科研机构,大学,港口,工业,农业园艺产业都是世界级的,她相信与河北彼此之间有很多可以互相借鉴的方面。

  据了解,荷兰在乳业、种植业方面以高产量和高质量闻名,南荷兰省位于荷兰西部,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居民350万人,GDP占荷兰的四分之一。南荷兰省与河北省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交往与合作。2007年,河北省与南荷兰省缔结友好省份关系。双方在作物品种引进、畜牧养殖、乳品加工、温室技术和水果生产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2018年的“5·18”经洽会,南荷兰省作为主宾省,组织了以安德瑞、包珍妮两位副省长为首的近50人的代表团,包括众多南荷兰设施农业、城市规划、环保产业等相关的企业和专家,规模空前。

  “在我的第一个任期内,6年时间内5次访问中国。与许勤省长一起,我们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与马克•吕特首相举行了会晤。 这是对我们两省友好交流的高度认可。” 雅普·斯密特说。

  在友好关系的框架下,两省的企业家和专家团队已经完成了许多具体的商业项目。其中的一些成果在这次省州展的南荷兰省虚拟展馆中进行了展示。

  雅普·斯密特认为,这次疫情改变了传统的商业交流方式。 双方需要以一种更具有创造性的新方式进行交流。新冠病毒停止不了国际合作的脚步,国际社会需要更好的互相理解和共同寻找最大公约数。

  “河北的朋友们,我期待着与你们续签两省下一个五年合作备忘录,希望我们能够尽快相见,通过面对面或屏对屏的方式。”雅普·斯密特说。

关键词:518经洽会, 南荷兰, 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