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跟记者一起打卡石家庄“口袋公园”

来源: 长城网  刘梦妍
2020-05-21 17: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 刘潇) 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口袋公园”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地要精心规划建设一批小、多、匀、精的“口袋公园”,推行城市道路十字路口至少一个拐角建设街头绿地,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利。

  何为城市“口袋公园”?“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一般指规模较小的城市绿色开敞空间,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可有效提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拓展绿色活动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口袋公园”3671个。

  石家庄市通过“拆违建绿,见缝插绿”等措施,打造了师大“桃李园”、裕华路“松石园”、民生路“民国历史文化园”等一批别具特色的“口袋公园”。

  来吧!跟长城新媒体记者一起,打卡石家庄的“口袋公园”!

关键词:石家庄 口袋公园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