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市冀州区:文化惠民大舞台戏曲专场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2020-05-21 21:40:52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近日,“梨园韵 盛世情”衡水市冀州区文化惠民大舞台戏曲专场演出精彩上演。活动由中共冀州区委宣传部、冀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冀州区文化馆承办。

冀州区文化惠民大舞台戏曲专场演出精彩上演。文旅冀州 供图

  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衡水市冀州区文化馆积极应对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采用线上网络直播形式,为广大群众谋划组织丰富的文化大餐,用“空中桥梁”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梨园韵 盛世情”冀州区文化惠民大舞台戏曲专场演出精彩上演。文旅冀州 供图

  为组织好本次演出,冀州区文化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打造艺术精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京剧《武家坡》选段、评剧《花为媒》选段、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京歌《中国戏曲》等10多个精品选段,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展现了戏曲博大的内涵、悠长的韵味。

“梨园韵 盛世情”冀州区文化惠民大舞台戏曲专场演出精彩上演。文旅冀州 供图

  此次演出拉开了衡水市文化惠民大舞台活动的序幕。它作为“七进”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在衡水新时空、“文旅冀州”公众平台、“冀州区文化馆”云平台等同步推送,打破了时空、地域限制,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扩大了文化惠民的覆盖面,凝聚起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的磅礴力量。

  据悉,衡水市冀州区还连续举办了“情系脱贫攻坚、助力圆梦小康”“创建文明城、你我共行动”文化惠民大舞台专场演出。

关键词:衡水,冀州,文化惠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