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凝聚起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河北基层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20-05-22 22:07:00
分享:

  长城网讯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河北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骆驼湾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阜平县顾家台骆驼湾旅游发展实业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在“骆驼湾一号院”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李秀芹 曹建平 摄

  开幕会结束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驻骆驼湾村第一书记刘华格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一定会想方设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发展产业,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块流,让骆驼湾村步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西柏坡村的几名党员在闫二鹏家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解哲琳 摄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将免征餐饮住宿等服务增值税执行期限延长到今年年底。村民们依靠红色旅游找到了致富路,我家办起农家乐,去年新增一部分客房、提升一部分客房。有了这项好政策,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日常经营在不断好转,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平山县西柏坡村民闫二鹏说。

  塔元庄村村民在村委会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静 摄

  塔元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朱蕊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现代农业设施,持续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现代农业生产规模,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临空公司总经理黄运然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听了很受鼓舞,目前临空经济区已由规划编制阶段转入实质性大规模建设阶段,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将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努力拼搏,全力推进各项工程落实,积极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组织人员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实习记者 李明越 摄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项目技术总监唐杰说:“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倍感自豪,作为雄安新区建设者,我们继续精心打磨每一道工序,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的完成,努力打造‘雄安质量’引领的标杆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为新区其他项目的启动提供商务配套服务功能。”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章紫薇 摄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一名‘雪如意’的技术人员,为了完成工期目标,我会努力解决施工难题,保证现场施工队伍稳步有序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承担好冬奥会项目建设的使命任务。”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冬奥会项目技术部刘洁说。

  沧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党员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董辉 吴浩 董肖飞 摄

  沧州市中心医院第四党总支书记彭志清说:“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百姓、注重民生,我特别注意到肯定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非常激动、很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一定继续发挥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顶上去。”

  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居民正在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关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就业民生等方方面面,声声句句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一定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好消息带进群众家门。”陈林静说,将一如继往把群众的冷暖安危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正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一定要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记者 张世豪 宋宇星 刘鑫鹏 解哲琳 马静 孙泽恒 霍少轩 苏晓瑞 冯立华 段永亮)

关键词:决战决胜,政府工作报告,开幕会,全国人大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