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反响】石炼化:精准施策力度大 企业发展信心足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彭睿 陆晓彤
2020-05-22 23:2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通讯员彭睿 陆晓彤)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公司组织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听完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整个报告令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满。

  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公司团委副书记魏方凯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特别务实、又特别提气。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凸显了在跑好决胜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对广大企业来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企业减税降费,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无疑是重大利好,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石炼化把今年定为“提效精进”年,面对企业一季度遇到的困境,公司在保证装置安全复工的情况下,进行增产创效;同时千方百计降低成本,在炼油企业中原油的成本占到公司90%,这就需要采购性价比高的原油,做到每个环节都要降低成本,特别是在运费和汇率每天的波动中,抓住时机,降本增效;公司成立了优化结构小组,公司紧跟市场需求,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包括全流程、加工和产品结构的优化。

  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良玉说,石炼化“疫”战到底不松劲,安稳生产再加油。公司下一步在保障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将不断地通过优化产业链,打通供应链,深耕价值链,与上下游企业抱团取暖,转型发展,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胜利。

关键词:石炼化,精准施策,企业发展,信心足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