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2020两会视频日记|刘贵芳代表的"两会时间"(二)

来源: 长城网  耿佳 许艳艳 宋宇星
2020-05-24 17:02:38
分享:

  

人物简介:刘贵芳,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爱心敬老院院长

  2020年5月23日

  今天上午,我参加了全国人大分组讨论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一些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民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养老、医疗、民生保障等政策红利,着实让我兴奋又激动。

  在我的家乡,60岁以上的老人超过了400人,他们中有不少人患有慢性病,还有很多在外地打工的农民工,他们在外地得了病,在门诊上拿点药,就不能报销。  

  人大代表刘贵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面临这方面情况的人民群众有很多,我们村有一个大叔大婶,跟着孩子在北京居住,他们在门诊上就医不能用医保报销,去大医院治疗,费用可以报销,但手续繁琐,给这部分老人增加了就医负担。现在国家有了这个好政策,我马上给我婶子打电话,让她第一时间知道这个好政策。(记者 耿佳 许艳艳 宋宇星)

关键词: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