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民生微视】传染病防治科普+强化慢性病预防 完善疾病防控体系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闫思宇
2020-05-24 19:52: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 报道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坚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从被动戴口罩,到主动戴口罩,大家的防控意识不断加强,健康保健意识也不断提高。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传染病、慢性病等一些疾病的认识仍然不够充分,健康的生活习惯仍未养成。

      疫情过后,如何让这些良好的习惯继续延续,让大家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成了不少网友关心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张静和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关键词:两会,微视,民生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