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两会视频日记|刘贵芳代表的“两会时间”(三)

来源: 长城网  耿佳 许艳艳 宋宇星
2020-05-25 16:41:00
分享:

  人物简介:刘贵芳,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爱心敬老院院长

  2020年5月24日

  今天下午的小组会议审议了民法典草案,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先河,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可以说,民法典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我深感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真切关怀。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提的建议都应该件件为了人民,件件尽力落实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提升上。

  通过调研研究,农村有很多老人患有慢性病,他们生活上大多能自理,去医院住院也不方便,有距离远的,还有经济压力大的,但是目前只有住院才能多报销医疗费用,导致病情重的住不进医院,病情不严重的为了报销而住院,浪费了大量的医疗资源,所以我建议开通家庭病床。

  两会前夕,刘贵芳与村民靖付珍、孙希林交流。 

  就像我们村的老人孙希林说:“我们这些老年人患的都是慢性病,大病没有,小病常有,常年吃药,住院又没有必要,只要乡村医生能治好的病,我们就不去住院。我们希望国家能多报销门诊医疗费,这样就能减轻我们老年人的看病负担。”(记者 耿佳 许艳艳 宋宇星)

关键词: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