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行唐县委统战部召开经济形势通报暨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2020-05-26 09:23:15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行唐县委统战部召开行唐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对推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的重视与支持,同时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上还听取了大家对促进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来自不同行业的民营经济和党外人士代表2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海涛出席并讲话。

  大家对疫情影响下行唐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表示满意,对疫情后县域经济如何快速回归正轨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企业融资贷款、投建小型产业园区、建设“昆山模式”的“服务型”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打造一批具有本土文化元素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提出了10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孙海涛指出大家的发言切中了企业经营的难点痛点,会后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整理上报县委常委会研究讨论,为党委政府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提供科学依据。

  最后,孙海涛对全县党外人士和民营经济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全力投入到全县中心工作中来。大家要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党外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作为实现加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推动行唐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上,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二是积极献言献策,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各党外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智库”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围绕我县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去,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四是创优服务,努力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统战部和工商联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人才、融资等困难问题,努力为非公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同时,县工商联要积极开展好“百企帮百村”行动,借助该平台加强村企对接、完善措施、扩大范围、巩固成效,更好地实现企业发展效益与贫困村脱贫效益的“双赢”。

关键词:座谈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