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听全国人大代表说河北变化

来源: 长城网  刘飞、筵怡、陈雨松、卜洋
2020-05-26 12:07:00
分享:

  在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 ,长城新媒体记者利用云视频采访的形式,对来自河北省的四位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专访。四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自己所关心的农业生产、农村医疗卫生、家庭教育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讲述了河北的变化。

  赵治海,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研究员。他被称为“杂交谷子之父”,攻克了谷子杂优利用的关键技术,并应用于生产。“杂交谷子近期种到1000万亩,短期种到7000万亩”就是他的心愿。

  刘贵芳,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阳堡村乡村医生、敬老院院长。她心怀大爱,开办医养结合养老院;她的爱跨越地域、民族界限。“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惠及更多的老人”是她的心愿。

  柴会恩,全国人大代表、她潜心从教30载形成了“简约而不简单,趣味而富高效”的教学风格。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她的心愿。

  李征,全国人大代表, 他主持研发的上百项专利和创新成果,共创造经济效益和避免经济损失达8700多万元。“为国家相关部门和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为广大百姓和职工带来好处”就是他的心愿。

  农业生产

  2019年河北省粮食总产量达到3739.2万吨(747.8亿斤)比上年增长1.0%,连续7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

  农村医疗

  2019年河北省组建医联体255个,633家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实现一体化管理,疾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

  家庭教育

  2019年河北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45所、乡村小规模学习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校舍58万平方米。

  科研成果转化

  2019年河北省坚持创新驱动,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加速形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新增2000家以上,总数是三年前历史总和的3.5倍,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1万家。

关键词:微视频,人大代表,人民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