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复苏中的石家庄》之——辛苦了,我“的”哥

来源: 长城网  
2020-05-27 11:18:00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巩固。河北石家庄也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脚步,各行各业逐渐恢复到相对平稳状态,城市生活逐渐正常。在此背景下,长城新媒体石家庄记者站推出系列短视频——“复苏中的石家庄”,从家政、出租、餐饮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为切入点,以具体人物为主线,通过细节的捕捉,展现石家庄复苏中的新活力。今日推出第二集《辛苦了,我“的”哥》。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畅)“您好,去哪儿啊您...咱们走东二环吧。”拥有十八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马少波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庄里的哥”。从四月下旬开始,老马又恢复了往日“马”不停蹄的工作状态。

  出租车一直是石家庄的一张靓丽名片,疫情发生后,出租行业备受冲击,而老马也正是这样一个缩影。“疫情之前基本月收入在一万元左右,而疫情期间一个多月以来收入基本为零,即使上路营运也少有乘客,经常是跑一趟空车而归。”马少波告诉记者,近两年,出租车受网约车和共享交通工具影响较大,今年突发疫情,对他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针对行业以及出租司机所面临的困境,石家庄交通管理部门及时出手。“针对出租行业复工复产我们采取了三项举措,一是号召公司减免司机服务费,二是在两站一场增设服务点位,三是联系市政部门对困难司机给予帮助。”石家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出租科负责人李建军告诉记者,出租车是省会的流动风景线,也是省会文明使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一起度过难关。

  “从四月下旬开始,因为疫情的有效防控,大家心里也踏实了,乘客明显增多,行业基本已经恢复正常运转。现在随着城市的日益复苏,我感觉也越来越有奔头儿了。”马少波笑着说。

关键词:石家庄,复苏,餐饮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