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多地气温“热情高涨” 周末画风突变大风降雨齐上阵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5-28 09:32:47
分享:

  预计今天(28日)起至月底,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带来大风、沙尘、降温、雨水天气。

  石家庄今日最高温或达35℃  周末起多地大风降温齐上阵

  昨天夜间,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西北地区,一直到月底,这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热情高涨”,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上,高温范围扩张。在东北,最高气温也将接近30℃,炎热感回归。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济南和郑州今天还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至31日,我国北方地区多大风天气,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随着冷空气东移,北方气温陆续下降,到了周末,华北、黄淮、东北等地也将陆续迎来降温。同时,冷空气还给北方部分地区带来降雨,预计29日-31日,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阵性降雨。

  河北多地具体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北部、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北部地区有中雨。

  今天白天,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请注意防范。29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3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专家提醒,北方部分地区阵风风力较大,公众需对户外设施做好加固,以免发生高空坠物,同时还需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

  (文稿综合自中央气象台、河北气象台)

关键词:河北,高温,降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