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排名全国前十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5-28 14:48:52
分享:

  5月26日,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了《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0)》。报告显示,在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方面,河北省总体指数排名全国前十。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推动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不断提升各地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继续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对2019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开展了第三方评估工作。

  2019年评估重点和导向是以“好差评”制度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为重点。评估对象为省政府和重点城市两个层级,共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2个省级单位、32个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进行了评估。

关键词:政务,服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