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各项决议草案等 王东峰许勤参加审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庞超
2020-05-28 18:35:00
分享:

  5月28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等。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审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民法典草案建议表决稿、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代表们一致赞成。

  会议对我省代表团参会履职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王东峰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我省代表团全体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站位,严守会议纪律,积极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取得了积极成效,进一步打牢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了加快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展示了我省代表的政治站位、务实作风和良好风貌。广大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创新宣传方式,为大会高效有序运转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全面展现了河北的新作为、新成就、新贡献。王东峰代表我省代表团,向全体代表、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强调,大会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昂扬风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大会胜利闭幕作出河北的积极贡献。大会闭幕后,大家要按照大会部署和省委安排,迅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代表团,审议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