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河北代表委员议国是

【代表委员好声音】赵治海:迅速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长城网  
2020-05-28 22:27:00
分享: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落下了帷幕,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农科院研究员赵治海。

  在赵治海的眼里,两会会期缩短、政府工作报告的文字精简,但会议的议程不减,报告的重点也是2020年的重点工作却更为清晰:减负,保企业,稳就业,促经济,重民生。政府工作报告更是释放积极信号,新增加一万亿财政赤字,一万亿抗疫国债,为企业减负五千万,全部放给基层,这表明国家的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对政府开支坚决压减,严禁铺张浪费。

  赵治海表示,我们坚信困难终会过去,当前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将积极、快速地宣传和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治海已是第十三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次他都有沉甸甸的提案和建议,今年他的《关于支持新疆、内蒙自治区发展“张杂谷”等谷子牧草的建议》《关于在河套地区示范推广张杂谷的建议》《关于发挥张杂谷产业优势,助力陕甘宁边区脱贫攻坚的建议》《关于推进中国和非洲杂交谷子产业合作的建议》广受关注。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世繁报道

关键词:小康社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