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人事任命

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5-30 20:18: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让我们以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的扎实成效,提升全省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强劲的健康活力。”5月29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在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工作推进会现场。记者 毕雪梅 摄

  会上,健康中国·河北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席彪教授介绍健康中国·河北行动。随后,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在推进会上分别部署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和全民健身行动。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部署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记者 毕雪梅 摄

  “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且直接关系到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表示,河北省教育厅将认真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精心组织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为做好中小学健康促进工作,我们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学校体育改革、深化健康教育、落实减负措施、推进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持续抓好近视防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部署全民健身行动。记者 毕雪梅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表示,河北省体育局将以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为抓手,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目标,统筹冰雪运动和全民健身,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积极稳妥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提高全民健身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发表讲话。记者 毕雪梅 摄

  “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是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对转变卫生健康理念,完善健康综合治理,增进全省人民健康福祉产生积极影响。”徐春芳指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一定要转变思想理念,准确把握行动内涵要求,扭住关键环节,准确把握行动工作任务。“实施好系列行动,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一定要担起肩负的重任,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实施联动推进、做好监测考核、打造工作载体,统筹推进行动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健康素养、健康生活、健康体魄人人享有。”

关键词:健康中国,河北行动,工作推进会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