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河北日报  赵建
2020-05-31 08:44:16
分享:

  5月26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各市和雄安新区传达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有关讲话精神,听取部分村(社区)、监狱、戒毒所、养老院、福利院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汇报。他在肯定前段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度。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入境来冀人员全方位全链条管理,严格排查防控,加强通过“快捷通道”来冀人员监管,切实抓好河北籍在境外人员工作,继续做好通过石家庄机场入境人员检疫检测和医学观察,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加强离鄂来冀返冀人员跟踪管理,做到动态摸排、检测监测不放松,严防因防控疏漏导致疫情传播。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地抓好精细排查、日常防控、环境整治,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复学复课准备、校园封闭式管理、中考高考准备、宣传引导等工作,严防出现疫情和安全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内部防控、严格出入管理、有序恢复秩序、搞好人文关怀,严防发生有影响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源头治理,强化精准施策,严防出现“疫后综合症”影响社会稳定大局。

  赵一德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完善多目标平衡机制,处理好全面防控与精准施策、预防为先与应急准备、依法依规与启发自觉、群防群治与科学防控、疫情防控与社会治理、严防严控与复产达产之间的关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键词:赵一德,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