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加油站在计量器具动手脚!河北公布5例计量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6-01 21:57:25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以来,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了一批计量违法案件,有力打击和遏制计量欺诈等违法行为,现公布一批计量违法典型案件。

  邢台市长城石化有限公司第十二加油站破坏计量器具检定案

  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加油站四台加油机计控主板不能读取数据,涉嫌破坏加油机计控主板准确度。经厂家检测,主板与原出厂时状态不一致。该公司存在破坏加油机计控主板准确度的违法行为。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加油站罚没4.7万元。

  文安县澎耳湾加油站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案

  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县澎耳湾加油站使用0号柴油加油机实际值与结算值计量偏差大于国家规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河北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没合计2.2万元的行政处罚。

  永清县宏利加油站随意改装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案

  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县宏利加油站存在擅自改动、拆装燃油加油机主板后继续从事汽油销售经营的违法行为。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涉案加油机予以没收,并处以罚没合计2.06万元的行政处罚。

  灵寿县康某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案

  根据群众举报,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县康某开展调查。经查,康某存在使用不合格电子秤销售活鱼产品且“缺斤短两”的违法行为。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其赔偿损失,没收涉案电子秤,并处以罚没合计3100元的行政处罚。

  邢台桥东区黄冬英废旧物资回收中心涉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备案

  唐山市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路南区内秀日用品商行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口罩的行为。唐山市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行罚款1.5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市场监管,计量,违法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