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广宗:桑葚满枝头 铺就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王垒
2020-06-03 22:35:59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垒)初夏时节,广宗县大平台乡陈家庄村的桑葚进入成熟期,一串串紫黑发亮的桑葚挂满枝头,香味浓郁,让人垂涎欲滴。很多游客带着老人、孩子前来采摘游玩,桑甚果园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种植户王凯介绍,桑葚甘甜多汁,含有大量花青素、多种维生素及烟酸等成分,具有抗衰老、美颜等功效。酸甜可口的桑葚一上市便受到市民追捧,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观光,不亦乐乎。该村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采摘”经营模式,一亩地能有8000多元收入。下一步,该村继续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延长桑葚产业链,把桑葚打造成富民产业。

桑葚园里体验采摘乐趣。王垒 摄

小朋友展示劳动成果。王垒 摄

  近年来,广宗县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通过鼓励种植、土地流转等方式,不断夯实壮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桑葚、桃、葡萄等绿色优质经果林种植,走产业兴村之路,培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子商务等新业态,着力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目前,该县果树种植面积达4万亩,水果总产量近1.5万吨,年产值3000余万元,水果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关键词:广宗,桑葚,致富责任编辑:赵鹏